财新传媒

问港元强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15日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没有必要对联系汇率制度进行任何评估”
尽管近期零售市场上出现美元现钞短缺的情况,但从外汇市场整体上看,港元与美元的流动性呈现相反景象。
 

  文|财新周刊 刘雁菲(发自香港)

  2020年5月下旬,潮湿而闷热的初夏,香港街头的找换店前排起了长龙,不少市民想尽快将手中的港元钞票换成美元。

  “最夸张的一天,开门两个小时左右,公司旗下的几家店被换走约600万美元现金。”在香港经营外币兑换及汇款业务的黄先生告诉财新记者,从业十多年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那几天都是每天10点多开门,客人如果没有预约的话,中午过来就换不到现钞了;现在整个行业都缺美元现钞。”他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