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4000亿管网大剥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10日
中石油、中石化下属管网通过高溢价方案划拨给国家管网公司;今年10月之后,国家管网公司即将开始实质运营
保证资产顺利交割,生产运营顺利过渡,设计出公平的管网运营规则,实现真正的公平开放,成为国家管网公司的当务之急。
 

  文|财新周刊 罗国平

  “本次管道重组交易是中国油气行业20年来最重要的一次改革,也可能是近年全球油气行业最大的一次资产重组。”中石油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中国石油总裁段良伟如是说。

  7月21日晚间,中石化冠德(00934.HK)公告了一笔管网资产将剥离至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PIPE CHINA,下称国家管网公司),这标志着“三桶油”(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管网资产剥离的正式开启。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