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二度站上2000美元关口 黄金狂想曲继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17日
高处不胜寒,还能牛多久

  [编者按:仅仅蛰伏了不到一周,2020年8月18日,现货黄金价格重新突破历史整数高位,二度冲上2000美元大关。此前的8月4日国际金价在历史上首次升穿2000美元大关,一举超越九年前的高位,此后甚至一度高见2075美元。这次冲高回落的金价很快又重拾升势,原因何在?]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发自香港)

  2020年8月4日,国际金价在历史上首次升穿2000美元/盎司,一举超越九年前的高位。高处不胜寒,市场未能在“神奇”整数关口上方站稳,仅五天后,现货金和期货金价格双双大跌,两天内一度下跌超过100美元/盎司,跌幅达5%。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