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贝壳越洋上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17日
成立两年的贝壳带着成立18年的链家走上了纽交所,会成为房产中介互联网化的新标杆吗?
 

  文|财新周刊 牛牧江曲

  8月14日晚,成立仅仅两年半的贝壳找房(NYSE:BEKE)在纽交所敲钟上市。创始人兼董事长左晖在高瓴、软银、红杉、腾讯华兴等一众投资人和数十家媒体面前依旧低调:“我一直不觉得贝壳模式完全跑通了,我们可能完成了‘从0到1’,算是活下来了。”

  一个小时后,贝壳找房挂牌,高开75%,当日收盘价37.44美元/股,相较发行价上涨87%,市值冲高至422亿美元。

  市场热情早在贝壳找房披露招股书时就已显现,顶着“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的光环,2019年,贝壳找房通过平台共促成220万笔住房交易,GTV(总交易价值)约为2.13万亿元,收入460亿元,交易量、GTV和收入分别较2018年增长100%、84.5%和60.6%——尽管亏损也同步扩大至21.8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