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探路飞行汽车商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0月12日

  文|财新周刊 方祖望

  9月26日,小鹏汽车(NYSE:XPEV)在北京车展上展示了一款飞行汽车。这款产品可以搭载两人,在2—25米高度飞行。

  飞行汽车命名为“旅航者T1”,原本由东莞市汇天科技有限公司(汇天科技)研发。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研发的飞行器还包括“空中摩托车”。“旅航者T1”早在2018年8月即已发布。小鹏汽车方面称,公司董事长何小鹏个人和小鹏汽车共同投资了飞行汽车项目,“旅航者”系列产品将持续升级。

  全球研发飞行汽车的企业及团队有数十家。在出行领域争夺“制空权”的既有丰田、戴姆勒、吉利、保时捷、阿斯顿马丁等传统车企,也有老牌飞机制造公司波音和空客;腾讯、Uber这样的互联网企业亦涉足空中交通。这些公司或参与制造研发,或投资相关初创公司,或谋求合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