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逐鹿民营眼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0月12日
眼病大国的广大市场让看多者有底气,但给高估值找到坚实支撑仍需要耐心
民营医院最重视的视光、屈光等业务大多不与医保挂钩,在这些自费为主的业务中,消费者多元化、差异化的需求成为拉动市场的主要因素,眼科服务未来还能将竞争延长至“预防环节”。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 马丹萌

  8月开学前夕,位于武昌区中山路481号的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人来人往,一楼大厅候诊区排起三四米的“长龙”。一位从湖北省赤壁市特意赶到武汉的家长表示,不到中午,检查号数已经排到200多号。

  与门店门庭若市相呼应,爱尔眼科(300015.SZ)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也迎来历史新高。9月3日,爱尔眼科股价飙升至上市以来最高点,每股54.43元。

  自2009年登陆A股创业板以来,爱尔眼科市值一路攀升,达到1965.96亿元,十年内涨幅达到30倍,成为不仅在眼科领域,还包括所有民营医疗集团在内的“头部”公司,当前市盈率为143.55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