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快手冲上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30日
快手成立十年抢先于抖音登陆港股,直播、电商、广告和国际化,宿华、程一笑团队有什么牌可打?
 

  文|财新周刊 关聪

  全球风头最盛的两家短视频公司快手抖音的竞争延伸到了资本市场。今年11月,上线时间比抖音早三年的快手,抢先一步在中国香港披露了招股书。

  快手拿出了一份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7.4%的运营数据:2017年到2019年,快手营收从83.4亿元涨到391.2亿元,经营利润分别为6.08亿、-5.21亿、6.89亿元。

  2017年,79.48亿元直播打赏收入帮快手实现盈利。2018年,快手入局电商业务;2019年,快手发起一场定名为“K3”的行动,借此突破广告业务瓶颈。自此,快手三块主体业务基本成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