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广州浪奇身陷贸易“黑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30日
融资性贸易风险链条中,一旦上下游企业发生信用危机,托盘者难以独善其身
一些贸易企业通过与信用良好的国企合作,让国企加入贸易链,通过国企实现贸易周转,从而可以将与国企发生交易的票据用于融资。
 

  文|财新周刊 王婧 卢羽桐

  广州浪奇(000523.SZ)是中国洗涤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2020年9月下旬以来,广州浪奇先有3.95亿元债务逾期,再有5.72亿元存货“不翼而飞”。

  此后两个月里,广州浪奇展开自查,“黑洞”不断扩大。截至10月30日,账实不符的存货和商品金额合计达到8.66亿元,这一规模相当于广州浪奇2020年上半年全部存货的半数以上。截至11月17日,广州浪奇及其子公司的逾期债务规模达到7.04亿元,相当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6.88%。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