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纺织回流潮:疫情订单长短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2月07日
新订单、回流订单,中国纺织外贸在三季度大爆发,缺人和成本增加带来新挑战
享有人口红利和贸易优惠安排的低成本国家将成为劳动密集型制造业的新采购基地,因此,包括中国在内的采购基地须向高端消费品和高增值生产活动转型。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 贾天琼 张而弛

  大型家用纺织品企业孚日集团近来生意火爆,拿到的订单比去年同期要多出10%,其中不少是原本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生产的毛巾订单。“工厂现在已经在百分百满负荷运转,订单排到了明年3月。”孚日集团内部一名中层告诉财新记者。

  孚日是中国最大的家纺企业,主营毛巾、床上用品等,外贸占比约七成,出口欧洲、美洲、日本等市场。今年6月开始,孚日集团的外贸订单逐月递增,月出口金额最高超4000万美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