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中芯国际调路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2月28日
中芯国际在“国产替代”的光环下成为科创板“募资王”,不到半年内,美国禁令、人事动荡接踵而至,中芯国际能否顶住压力?
12月16日,中国大陆芯片代工龙头中芯国际接连公布两条重要人事消息:尚未走出武汉弘芯风波的台积电元老蒋尚义(右图)将入职担当二把手,仅仅数个小时后又公告宣布,主管研发的联席CEO梁孟松(左图)有意辞职。
 

  文|财新周刊 何书静 罗国平

  2020年的科创板“募资王”在年底接连遭遇美国禁运和人事动荡。12月15日,中国大陆芯片代工龙头中芯国际接连公布两条重要人事消息:尚未走出武汉弘芯风波的台积电元老蒋尚义将入职担当二把手,仅仅数个小时后,中芯国际又公告宣布,主管研发的联席CEO梁孟松有意辞职,梁孟松也是惟一在委任蒋尚义一事上弃权的董事。

  梁孟松要辞职在公司和董事会看来并不意外。多名接近董事会的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梁孟松性格清高,中芯国际的高层内,梁孟松与董事长周子学、联席CEO赵海军不和已是公开的秘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