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芯国际狂敛500亿 科创板迎来募资王|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13日
532亿募资,超2000亿元市值,中国半导体行业龙头中芯国际闪电回归科创板创造诸多新纪录
 

  文|财新周刊 屈慧 叶展旗

  2020年科创板“募资王”即将诞生。按7月5日确定的27.46元/股发行价,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大陆芯片代工龙头中芯国际(688981.SH)新发股本扩大到19.38亿股,最多募资532亿元。即便不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中芯国际最少募资463亿元。

  这是A股近十年来融资规模最大的IPO。上一次如此级别的IPO还是在2010年,中国农业银行募资685亿元。

  6月1日提交科创板IPO申请时,中芯国际原计划首发募资200亿元,初始发行16.86亿股新股,对应每股为11.86元/股。这一股价预期与中芯国际港股5月之前股价十分接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