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游戏界疯抢电影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29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疫情加剧游戏、电影两行业收入差距,预算充裕的游戏公司大肆溢价揽才,几乎挖空数字影像人才,亦加速技术的跨界融合
影视人才流向游戏公司,这一看似因薪资差异驱动的人才迁移,背后是电影产业先天不足的工业化之痛,以及游戏新生力量带来的新一轮竞争。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关聪

  时隔11年,美国科幻大片《阿凡达》再度现身中国影院,复映三周,轻松拿下3亿元票房,这相当于国产奇幻电影《刺杀小说家》在上映首周的成绩。

  在国内,特效电影不仅是吸引票房的重头戏,还被寄予了中国电影工业化的厚望。春节档七部影片无一例外都是包含特效和动画在内的数字影像,国内特效公司More VFX一家就包揽了其中四部影片的特效制作,这家公司此前因参与制作《流浪地球》而一举成名。但在春节前,More VFX创始人徐建却在朋友圈发文称,自己有可能在2022年“改行卖(烤)串”。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