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疫苗接种需清障,更需助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29日
可以听文章啦!
推行“疫苗护照”应是各国努力方向
2021年3月26日,山西太原,高校师生在校内指定地点接种新冠疫苗。图/中新社 武俊杰/人民视觉

  疫苗接种与新冠病毒传播正在全球赛跑。中国已成功控制本土疫情,不过,提高国内疫苗接种率成为当务之急。各级政府应通过积极有效的策略加快民众接种,及时弥补国内外逐渐显露的“免疫缺口”,这需要清障,更需要助推。

  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不仅关乎中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也关乎全球抗疫大局。多个国家在疫情暴发后不到一年便研发成功多款疫苗,并迅速批准这些疫苗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这在人类抗疫史上是空前的。疫苗接种已初步显示其对于疫情防控的效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