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武汉湖边塘填建争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26日
“三线一路”划定后,大规模填湖在武汉已销声匿迹,但填湖边塘的现象仍时有发生
从左至右依次为2003年、2006年和2019年的华师湾与南湖主体水系卫星图。
 

  文|财新周刊 周泰来,邹晓桐、赵雨萌、梁晓健(实习)
  图|财新周刊 周泰来

  家住武汉市洪山区桂子花园二期小区的老俞(化名)等318位居民,目前正在和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打一场行政诉讼官司。官司的起因是后者将前者小区西侧的一片南湖湖边塘挂牌出让,被武汉市鼎顺瑞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鼎顺瑞城公司”)竞得,将用于建设其当代南湖壹品居住项目。

  桂子花园二期小区位于武汉较大的南湖北岸,与南湖仅有一条机场二路相隔,南湖沿湖分布有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