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最低税率博弈|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17日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内加税压力,迫使其高调倡导设定全球企业最低税率,能否如愿?中国应该如何应对?全球是否开启加税周期?
 

  文|财新周刊 程思炜 王力为

  [编者按:近日七国集团(G7)财长就全球税收改革方案达成一项协议,同意设定“至少15%”的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该协议被G7国家财长视作一份“历史性的协议”。这对各国政府和跨国公司将会产生何种影响?中国应如何应对?财新曾做深入分析,现重新推出此文,以飨读者。]

  与前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之初掀起的减税潮不同,拜登政府接连推出一系列基建投资及加税计划,不仅如此,还倡导全球设立最低税率。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