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1年第2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24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广东读者 唐夏:

  美国总统拜登5月18日发表演讲,称中国是电动汽车行业的引领者,美国要加快步伐。美国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力如何?

  本刊产业新闻部:

  拜登在演讲中称,之前在电动汽车研发方面,美国第一、中国第九,现在美国第八、中国第一。他强调,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发展最快、规模最大,关键在于电池,当前全球约八成电池产能在中国,中国电池企业还在向海外扩张。

  中国政府较早扶持电动汽车发展,建立起了完善的产业链。电池企业中,宁德时代出货量排名第一,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超过50%,同时与多家跨国车企达成合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