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欧航空补贴争端“休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6月28日

  文|财新周刊 杜知航 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

  美国和欧盟日前就长期以来的航空补贴争端达成协议,同意相互暂停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仲裁授权下,围绕波音和空客补贴争端而对彼此加征的关税,暂停期为五年。

  美国诉空客案和欧盟诉波音案是WTO“最长寿”的贸易争端案。2004年,美国和欧盟分别在WTO发起了数起诉讼。双方后来均被证实,各自对波音和空客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补贴,以帮助它们抢占全球市场份额。

  2019年10月,WTO裁定美国在欧盟补贴空客公司的案件中胜诉,允许美国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盟产品,加征至多100%的关税。美国曾多次加征或改动对欧盟输美商品的关税。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