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新浪转发

秉承经典 制表先锋 欧米茄新一代海马300腕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7月05日

  [市场企划]

制表先锋

  欧米茄海马300腕表的原型表款是在全球巨变的背景下诞生的。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人类社会的发展进入了激动人心的新纪元,即注重探索、旅行和冒险。与此同时,科学和工业也都在迅速发展,欧米茄与时俱进,专门为专业人士打造了一系列腕表。1957年,欧米茄经典的“三剑客”应运而生,分别为超霸腕表、铁霸腕表和海马300腕表三大专业时计。

  作为三大专业腕表中的一员,海马300腕表是欧米茄推出的首款专业潜水表。这一表款因黑色表盘、夜光刻度以及阔箭指针等经典设计而闻名,这些设计也令海马300腕表在各种环境下简单易用、读时清晰。

  更重要的是,海马300腕表的创新设计堪称行业先锋,除了配备高压防水系统,欧米茄还引入潜水表圈,并配有特殊的安全保护设计,可防止表圈在潜水过程中发生意外旋转。

  海马300腕表在水下环境中展现出卓越的精准度和可靠性,赢得了专业潜水员们的青睐。历经时间考验,这款腕表逐渐享誉业界,也成为业余潜水爱好者、科学家和海军部队的优选。

1118

整体设计

  全新腕表承袭了海马300原型表款的设计精髓,每一枚时计均以经典的精钢材质打造而成;表壳为41毫米,铝质表圈经草酸阳极氧化工艺处理,不仅纤薄精巧,硬度也更高。

三明治表盘

  全新腕表显著的升级在于表盘。欧米茄采用“三明治”表盘的设计理念,这一理念是双层重叠结构的盘面。底层覆有复古风格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上层盘面则镂刻出小时刻度和数字时标。为致敬海马300的辉煌历史,数字时标采用了复古风格的阿拉伯字体,这一风格曾运用于20世纪60年代的早期海马300腕表。

简洁的表盘和“棒棒糖”指针

  新款腕表的表盘保留了早期表款的简洁风格,只饰有品牌标识与“Seamaster 300”字样,机芯的信息被移至表背。此外,欧米茄在精钢表款上再次使用了此前广受欢迎的“棒棒糖”型中央秒针,指针尖端覆以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这一设计与简洁的表盘可谓相得益彰。

1118

纤薄风格

  如果仔细鉴赏,还会注意到,纤薄的内部结构为表盘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全新表盘尺寸为30.4毫米,以前表款的表盘为29.5毫米。此外,全新腕表表镜采用拱形蓝宝石玻璃制成,更显纤薄。全新的锥形表冠让腕表的纤薄风格更为统一。

1118

表带和表链

  腕表的表链亦由精钢材质制成,并采用更贴合手腕的设计和更先进的打磨工艺。表链呈现出流线型外观,搭配经抛光打磨处理的表扣,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而皮质表带则配备了新型表扣。

至臻天文台认证

  腕表表背呈现出波纹边缘设计,宛若此起彼伏的波浪。透过蓝宝石玻璃表背,欧米茄8912至臻天文台机芯的运转美态清晰可见。机芯和整表均通过了由瑞士联邦计量研究院( METAS)核准的至臻天文台认证,在精准度、防磁性和整体性能上均达到了行业更高标准。

青铜金款

  今年,海马300腕表的全新表款中还有一枚独特的青铜金款。这款腕表表壳为41毫米,采用品牌研发的青铜金打造而成。这是欧米茄首款采用青铜金材质制成的腕表,也将开启欧米茄先锋制表工艺的新篇章。

  青铜的运用在海洋勘探领域有着悠久而传统的历史,曾被用于打造船舶螺旋桨和潜水头盔等航海用具。据历史记载,人们曾将铜与金或银混合,冶炼出一种名为“科林斯青铜”的合金。虽然对这种合金的确切成分配比没有详细记载,但许多古希腊文献都表明,作为一种能用于打造雕像、花瓶、容器及其他物件的珍贵金属,科林斯青铜闻名遐迩。如今,欧米茄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复兴了这项古典冶炼工艺。

  欧米茄的青铜金呈现出让人欣喜的美感和独有的色调。不仅如此,由于其独特的成分,这种新型合金还能够直接接触皮肤佩戴。

  全新腕表的整枚表壳和表扣均采用欧米茄新型的青铜金制成。这种青铜金富含多种贵金属元素,其中37.5%的成分为黄金,还包括钯金和银等贵金属,由此呈现出一种独特的颜色,介于欧米茄特有的Moonshine 18K金和Sedna 18K金之间。

  欧米茄青铜金在色调上呈现出一种柔和的粉色调。在佩戴过程中还具有强耐腐蚀性,不易氧化,产生铜锈,因此可以长久保持自然美妙的色泽。对于青铜腕表和创新材质爱好者来说,这无疑是令人欣喜的一款新作。

1118

  腕表表圈由棕色陶瓷制成,与青铜金表壳形成独特的配色,让人一见倾心。潜水刻度覆以复古风格的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表盘属于腕表的内部零件,欧米茄借此机会采用一种常见的青铜(CuSn8锡青铜),为表盘打造出独特的深棕色调,并以特殊的做旧工艺赋予其一抹别致的铜绿色泽,以此与品牌研发的青铜金材质相互辉映,令腕表更具复古迷人的魅力。

  全新腕表内部搭载欧米茄8912至臻天文台机芯,享有5年保修服务。

1118

  *本文刊发在财新市场企划版块,不代表《财新周刊》编辑部观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