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小鹏火速回归港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7月12日
“我们都坐在牌桌边,都正在资格赛里面,还没有到淘汰赛,还没上牌桌”
 

  文|财新周刊 周文敏 郑丽纯

  “时间到了,就可以去做。”小鹏汽车(NYSE:XPEV/09868.HK)董事长何小鹏谈起回中国香港上市时说道。

  7月7日,中国初创车企小鹏汽车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开盘报168港元/股,较发行价高出1.8%,最终收报165港元/股,与发行价持平,总市值达2791亿港元。

  此次回港上市,小鹏汽车募资约140亿港元,这是继2020年8月登陆美股后,小鹏汽车一年内再度上市,也是一年内公司第四次融资。同为“造车新势力”的蔚来汽车(NYSE:NIO)早于2018年9月在美挂牌上市,理想汽车(NASDAQ:LI)亦在2020年7月成功登陆美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