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维珍银河抢先太空旅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文|财新周刊 黄荣

  北京时间7月11日晚,英国知名富商、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搭载旗下私人公司维珍银河的“太空船二号”(SpaceShipTwo Unity),完成首次太空旅行。

  太空船二号由载机携带,从新墨西哥州的美国航天港跑道上起飞。二者分离后,太空船二号启动火箭发动机,经过15分钟飞行,抵达28万英尺(约合86公里)的最高点,随后缓缓下落并安全着陆。这一高度虽未达到国际公认的太空边界——冯·卡门线(100公里),但已处于太空边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