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国际重启边境倒计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01日
当越来越多的国家重启边境、恢复人员和经济文化往来,尚未开放的国家可能不仅承担着“免疫鸿沟”,还面临着“开放落差”的双重挑战
2021年8月2日,英国伦敦,乘客抵达希思罗国际机场。7月19日,成人新冠疫苗接种率超七成的英国迎来全面解封“自由日”,不仅放松英格兰地区防疫管控,而且设定“红绿灯系统”国家名单,有条件恢复国际旅行。
 

  文|财新周刊 周信达(实习),许雯 王礼钧 

  经过37小时的飞行和两次异国转机,林舒(化名)终于在8月18日抵达美国纽约。

  出发前繁琐的准备工作让她焦头烂额。“在家上了半年网课,5月底才等到签证名额,匆忙提交材料、订购机票、排队预约疫苗。为了提供入境前72小时内的核酸证明,我甚至在登机前四小时才拿到检测报告。”2021年4月,美国取消了留学生的旅行限制禁令,返校学生无需在第三国停留14天即可直接赴美,但仍需要提交核酸阴性证明。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