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海运公司高额年终奖“出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1月24日
据台湾当地媒体报道,万海航运决定加码发放年终奖金,从原先的8个月提高到12个月,外加100万元新台币(约合23万元人民币),对基层员工来说,约相当于34倍月薪。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贾天琼

  新冠疫情模式下的国际海运业逆势爆发,中国台湾地区三家海运公司高调发放年终奖激励员工。1月18日,继长荣海运、阳明海运之后,万海航运年终奖励计划曝光。据台湾当地媒体报道,万海航运决定加码发放年终奖金,从原先的8个月提高到12个月,外加100万元新台币(约合23万元人民币),对基层员工来说,约相当于34倍月薪。

  2022年元旦前一天,长荣海运一员工自曝收到公司“巨额”年终奖金234万元新台币(约合54万元人民币),将近40个月平均月薪,旋即引发市场关注。此前长荣海运“出圈”,还是因其运营船舶“长赐”轮搁浅在亚欧海运的“咽喉”之地苏伊士运河,引发了超300艘船舶滞留的“世纪大堵船”。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