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分析师天干地支看大盘被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1月10日
2021年12月30日,国盛证券分析师刘富兵因制作发布《天干地支在择时中的应用初探》研究报告,被中国证监会江西局采取监管谈话措施。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全月

  2021年12月30日,国盛证券分析师刘富兵因制作发布《天干地支在择时中的应用初探》研究报告,被中国证监会江西局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此前,2021年10月18日,《天干地支在择时中的应用初探》报告将天干地支理论应用于A股走势的预测中,属于金融工程量化研究细分类别。随后,这一研究PPT在网络上迅速传播,PPT的图片上印有“国盛证券”字样。

  对此,国盛证券曾立即回应称,该PPT并非国盛证券研究所正式对外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不涉及投资建议。据悉,该PPT是从一场闭门会议中流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