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眼|汤加火山喷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1月24日

  图|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8日,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火山喷发后的部分住宅区,建筑被火山灰覆盖。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14日和15日发生火山喷发,首都努库阿洛法观测到海啸。日、美等多国发布海啸预警。专家指出,事发地火山口已苏醒,喷发活跃期可持续数周甚至数年,尚不清楚目前是否已达喷发的峰值。据新西兰驻汤加高级专员公署18日发布的消息,汤加副首相波阿西·泰伊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该国通讯依然处于中断状态。消息另称,努库阿洛法西部地区受损严重,汤加政府正努力进行灾后清理工作,新西兰已派出军舰将包括饮用水在内的紧急救援物资送进汤加。下图为火山喷发前该区域卫星图。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