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复工复产不仅是企业的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4月25日
各级政府应统筹抗击疫情与经济发展,出台可行的落地举措
2022年4月19日,上海,东方美谷园区伽蓝集团,400多名员工有序复工,复工人员在进行工作。图:人民视觉

  抗疫仍处于胶着状态。在疫情集中暴发地区,大批企业停工停产,居民生活保障存在困难。4月19日,上海市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轮疫情特别是3月中下旬以来,该市约有10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直保持封闭生产状态。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上海市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879家,从业人员175.6万。两相对照,足见复工复产任务艰巨。复工复产不仅是企业生产经营的需要,更是民生保障的需要,事关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的构建,事关中国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