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阳光保险冲刺H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16日
作为民营保险公司,阳光保险复杂的股权结构首次全面披露;在市场普遍疲弱的时机选择登陆H股,或为未来登陆A股打前站
2022年4月19日,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正式递交招股书,拟在港交所主板上市。近五年时间内,国内险企并无新增上市主体,因此阳光保险此次动作备受市场关注。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2022年4月19日,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阳光保险”)向港交所正式递交招股书,拟在港交所主板上市。联席保荐人为华泰国际、中金公司、瑞银集团和建银国际。

  阳光保险成立于2005年7月,集团旗下分为人身保险、财产保险、资产管理及投资三大板块,注册资本103.51亿元,截至2021年末总资产达4416亿元,是国内13家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之一。

  近五年时间内,国内险企并无新增上市主体,因此阳光保险此次动作备受市场关注。汤森路透旗下财经媒体IFR此前引述消息人士称,阳光保险此次IPO拟募资10亿至20亿美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