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如何理解全面加强基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16日
基建投资在短期稳增长和中长期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凸显,稳基建将如何加码?基建投资投什么?融资难题何解?
2022 年 3月 7日,江西吉安,赣江井冈山航电枢纽工程正在发电运行。2022 年专项债资金在继续重点用于九大领域的基础上,合理扩大使用范围。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王力为

  随着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加大,基建投资在中国经济中的托底作用再度被寄予希望。

  2022年4月底的两次重要会议,对基建投资作出新的表述:4月26日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下称“中财委会议”),研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指出中国基础设施同国家发展和安全保障需要相比还不适应,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相统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