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33项稳经济政策继续加码,“最坏时期”已过了吗?

2022年06月03日 19:00
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宣布,从6月1号到今年底,购买30万以内,2.0升排量以下的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可以减半。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本周的《周五晚7点》,在端午节,依旧带你速览本周大事件与大趋势。我是杨律。

  这一周的关键词,依旧是“托底经济”。这一轮政策的排头兵,就是新能源和汽车。周二的时候,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宣布,从6月1号到今年底,购买30万以内,2.0升排量以下的乘用车——也就是9个座以下的车,车辆购置税可以减半。

  之前的车辆购置税是10%,现在变成了5%,所以算下来差不多30万元的车,可以比之前省上一万多块钱。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