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降房贷利率后央行又超预期降息;如何解读锐减的4月经济数据?

2022年05月20日 19:00
国家统计局5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483亿元,同比增下降11.1%,低于前值7.6个百分点,为2020年4月以来最低。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本周的《周五晚7点》,带你速览本周大事件与大趋势。我是杨律。

  上周,我们说了当时刚刚发布的社融数据。其中企业贷款断崖式下跌,个人房贷、消费贷款和经营贷款的增量,全部都是负的。

  社融数据发布后的几天里,财政部、统计局等部门也接连发布了多组关于4月的数据,数据本身并不十分乐观,不过现在这个时间点上,更重要的是,要看看数据是否消化在了预期之内,以及后续到底会往哪个方向走。

  这周的数据比较多,我们先来听听。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