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本土数据持续修复但疫情再起;欧央行11年来首次加息对抗通胀

2022年06月10日 19:00
海关总署发布进出口数据,以美元计算,5月的出口数据比4月份大幅回升了13个百分点,达到了同比增长16.9%;进口则从4月份的持平,变成了同比增长4.1%。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本周的《周五晚7点》,带你速览本周大事件与大趋势。我是杨律。

  先来看本周的国内经济情况。

  5月份的CPI数据在今天发布,在全球大通胀的时代,中国这边维持得相对平稳。CPI同比上涨2.1%,环比下降了0.2%;PPI同比上涨6.4%,比4月的时候回落了1.6个百分点,降至2021年4月以来最低。

  随着物流畅通,鲜菜大量上市,鲜菜价格下降了15%,不过猪肉上涨了5.2%。非食品中,油类没有意外的涨价了,线下服务类比如电影票、宾馆住宿,由于疫情,仍然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