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美联储暴力加息拖垮欧美股市,A股缘何能走出独立行情?

2022年06月17日 19:00
本周美联储28年来首次加息75基点,全线拖垮欧美股市,然而A股却走出独立行情。与通胀死磕之下,美国一边成立新的管制法案,一边研判取消部分对华关税;本土经济数据边际修复,但楼市仍然未见起色,前方还有1755亿元房企偿债高峰在未知中等待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本周的《周五晚7点》,带你速览本周大事件与大趋势。我是杨律。

  · 美联储28年后再次加息75基点,重挫欧美股市后将怎样影响全球? (00:08)

  本周最大的财经新闻,莫过于美联储又加息了。而且是在过去28年以来,第一次加息75个基点。将利率区间从0.75%至1%,直接提到了1.5%到1.75%。

  要知道在5月份加息50基点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时还说,“美联储目前不会积极考虑单次75个基点的加息节奏。”而让他这么快就反悔的,正是来自于高居不下的通胀压力。在最新发布的5月份数据中,CPI同比上涨了8.6%,高于预期,也是1981年12月以来的新高,同时还是美国CPI连续第六个月突破7%。前财长萨默斯还写了一篇论文,说到,如果把现在CPI统计方法和各项权重跟以前的变化也考虑进去的话,如今的通胀状况,已经接近了当年CPI最高到达14.8%的70年代大通胀时期。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