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大桥跨越帕德玛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7月11日
孟加拉国最大的基建项目、中国企业承建的最大海外桥梁工程和世界最大河道整治工程,帕德玛桥能否成为孟加拉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催化剂?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5日,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举行开通仪式。帕德玛大桥位于达卡西南约40公里处,全长9.8公里,主桥长6.15公里,由中国中铁大桥局中标承建,创下中国企业承建的最大海外桥梁工程纪录。图:达卡/新华社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胡暄(实习)

  2022年6月26日清晨,在孟加拉国帕德玛河北岸的达卡—马瓦高速公路(Dhaka-Mawa Highway),数百辆公交车、卡车、汽车和摩托车排起了长队。尽管天气闷热,车上的乘客却难掩兴奋和期待。他们正在翘首等待的,是眼前外观宏伟的大桥正式开放通车——这座由中国企业承建、长达6公里多的巨型钢架桥,横跨帕德玛河汪洋般宽广的水面,是孟加拉国迄今为止建成的最长大桥。

  随着大桥在当地时间6月26日早上6时准时开放,帕德玛河两岸的居民终于告别只能靠摆渡过河的历史。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