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新西兰全面开放国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7月11日
在长达两年多的边境管控后,新西兰在今年上半年开始分步开放国境。当地时间2022年4月13日,新西兰惠灵顿,乘客从悉尼乘飞机抵达惠灵顿国际机场,受到当地毛利文化团体的欢迎。图:Hagen Hopkins/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曾佳

  从7月31日23时59分开始,新西兰将解除绝大部分为应对新冠疫情所设的入境限制,对所有国家持有效签证的游客、学生、探亲人员等重新开放。

  在长达两年多的边境管控后,新西兰在今年上半年开始分步开放国境。

  4月12日起,澳大利亚的旅客可以访问新西兰且无需隔离,其他国家的留学生等新西兰有效签证的持有者也有少数被允许免隔离入境。

  5月1日开始,新西兰向美国、欧洲多国、日本等50余个互免签证的国家的游客开放。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