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国财长耶伦访问韩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7月18日
此次韩国之行也是耶伦为期数日的亚洲访问的一部分,这是她2021年1月就职美国财长后首次出访亚洲。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曾佳

  7月19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将对韩国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美国财长时隔六年再度访韩。

  耶伦将与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兼经济副总理秋庆镐举行会谈,预料将针对深化美韩经贸合作、协调对俄能源政策、应对全球通胀和供应链危机,以及美方主导的“印太经济框架”战略等议题交流磋商。

  耶伦还将参观韩国LG集团的一家工厂并在那里发表演说,强调提高供应链韧性、推进拜登政府提出的“友岸”供应链建设的重要性。所谓“友岸”供应链建设,即指在美国及其盟国之间开展供应链和贸易合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