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IPO千家长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7月18日
注册制下,上市排队数量创下新高,如何在IPO数量与质量之间取得平衡
北京证券交易所内景。随着A股市场在2022年6月超预期反弹,IPO申报数量激增,6月的最后一周,仅申报数量就有247家,创下单周申报数量新纪录。
 

  文|财新周刊 全月

  2022年的A股经历4月探底、6月的强势反弹,IPO的受理数量也随之激增。

  6月27日至7月1日,共有247家企业申报IPO,其中沪市主板、深市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北交所分别有37、26、49、76、59家。整个6月新增IPO受理企业超过400家,而5月一共不到60家。

  各家机构统计口径虽有差异,但2022年上半年IPO排队数量总体在800余家的高位。“堰塞湖”“排长队”等表述一度触及A股监管机构的敏感神经,被明确指出不宜简单定性,IPO审核效率已大幅提升。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