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每日优鲜“闪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08日
累计融资近130亿元的每日优鲜突然大规模裁员、关停核心业务,凸显生鲜电商盈利困境
2022年7月7日,北京,每日优鲜总部标识被拆下。每日优鲜的崩塌有自身管理决策原因,但一定程度上印证了生鲜电商难以跑通盈利模式,难以通过资本加注取得明显的规模效应。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胡静怡(实习)

  7月29日14时,北京市朝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约60名每日优鲜员工在一个立案窗口前排起长队,递交劳动仲裁申请书,准备向公司追讨欠发的两个月工资和突然被裁员的赔偿金。

  这是首批申请劳动仲裁立案的每日优鲜在职员工。当日上午,大量员工聚集维权,仲裁院为此开辟了“绿色通道”,单独启用一个窗口专门接待每日优鲜员工的申请。因窗口接待能力所限,仅有部分员工在下午递交了申请书。8月1日至5日,陆续有员工前来立案,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会在收集完所有申请书后统一处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