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美国政治夏季风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29日
特朗普佛州私宅遭搜查,拜登国会频频得手;美国两党政治以非对称极化迎接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
当地时间2022年8月8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辆警车停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官邸海湖庄园外。当天,联邦调查局对海湖庄园进行了搜查。图:Giorgio Viera/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田非凡、胡暄(实习)

  8月8日清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东南角、因灿烂阳光而闻名的棕榈滩(Palm Beach)镇是一个灰蒙蒙的阴天。这天,一群不速之客突然来访——他们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特工,持有联邦法院颁发的搜查令,进入当地最著名的私人庄园“海湖庄园”。一番翻箱倒柜之后,FBI的特工收缴了包括机密文件在内的大量物品。

  庄园的主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迅速在其个人社交网站“真相社交”上发帖指控称,FBI特工“包围、搜查和占领”了他的私人住宅,还打开了他的保险箱,美国历任总统从未遭到过这种待遇。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