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地产债怎样才发得出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29日
整体信用危机严重影响了境内外地产融资。如何增信支持民企发债融资,破解流动性困境?
2022年7月31日,武汉,被外界称为“最高学历楼盘”的绿地光谷星河绘项目工地烂尾停工。房地产低迷至今已逾一年,房地产开发商曾经得心应手的债券融资,如今则困难重重。
 

  文|财新周刊 王娟娟 陈博

  房地产低迷至今逾一年,开发商原本惯用的资金滚动周转逻辑全然改变,曾经得心应手的债市融资,如今困难重重。

  房地产此轮资金困局发酵于2021年年中。随着当年9月中国恒大(03333.HK)、花样年(01777.HK)等先后被动、主动出险,房地产行业爆发信用危机,境内外再融资陷入困境。至2022年上半年,哪怕是尚未出险的民营房地产企业,在手现金也颇为“拮据”,普遍面临巨大的偿债压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