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国际旅游业夏季热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9月05日
在高温叠加通胀的夏天,人们压抑许久后集中爆发的旅行需求,与疫情下航空、旅游业仍待解决的用工难题迎面相撞
当地时间2022年8月27日,西班牙阿利坎特,海滩上人头攒动。阿利坎特省的旅游业已经恢复到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旅游公寓和酒店在夏季部分时间的入住率接近100%。图:Marcos del Mazo/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胡暄(实习)

  春季欧洲各国陆续重开边境后,在美国工作多年的蓝桉终于踏上了他期待已久的欧洲之旅。2022年4月底,他从加拿大温哥华出发,用租车自驾结合飞机的方式,先后游览了德国、奥地利、捷克、丹麦、西班牙。在近一个月的旅行中,首次到欧洲游玩的蓝桉,打卡了奥地利的“世界最美小镇”哈尔斯塔特,到慕尼黑现场观看了德甲足球赛,还在哥本哈根品尝了世界闻名的米其林餐厅。

  但旅行的记忆不全是玫瑰色的。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