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上合组织峰会盘点;8月消费数据终见起色

2022年09月16日 19:00
上合组织峰会在本周拉开序幕,新一轮成员国扩容成为关注焦点。同时,这也是国家主席习近平自疫情后的首次出访,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等国家元首进行了会晤。此外,停滞25年的中吉乌铁路、中俄天然气管道过境蒙古国等合作,也都在峰会期间获得了推动;低迷了很久的消费数据,终于在8月份交出了高于预期的数据,低基数与补贴政策下的汽车消费成为拉动主因。8月工业增加值、城镇和青年人失业率也都好于预期。但房地产市场仍然难见起色,1-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了23%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本周的《周五晚7点》,带你速览本周大事件与大趋势。我是杨律。

  【本期音频话题速览】

  00:09 乌克兰吹响反攻号角,收复3000多平方公里失地

  01:02 乌发布《基辅安全协定》倡议文件,俄前总统称之为第三次世界大战序幕

  02:26 上合组织峰会拉开序幕,成员国扩容成焦点

  03:49 习近平会见普京

  04:41 峰会期间,中方与多国达成多项协议

  05:53 美提《台湾政策法案》,中国外交部: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