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穿越高墙的亲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9月19日
体制内爱心人士和民间公益力量,同时把目光投向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这个特殊群体。帮扶政策不断出台,官方与民间如何形成合力?
2022年7月底,公益组织福建省教育援助协会举办“穿墙引线”亲情见面会。受疫情影响,原本线下举行的见面会改为云见面,每个服刑人员可以与亲属视频对话半个小时。图:受访者提供
 

  文|财新周刊 黄雨馨

  “爸爸,我很想你!希望你早点回家!”

  通过网线,6岁的汪妮第一次见到爸爸。屏幕那头,是剃了光头穿着囚服正在福建一所监狱服刑的父亲。

  汪妮自出生起未见过父亲,母亲在她几个月大时改嫁,汪妮从小跟着爷爷奶奶、叔叔婶婶生活。爷爷奶奶多病,叔叔婶婶要打零工负担家庭,好在汪妮懂事,在幼儿园里也能歌善舞,喜欢画画。平时被问起父亲在哪儿,她会回答,“爸爸在外地打工,等赚到钱再回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