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丝路基金八年得失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总经理王燕之谈服务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直接投资机构丝路基金八年来的成长历程
2022年9月14日至16日,上合组织领导人峰会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旅游中心召开。该中心是由中国丝路基金出资14亿元人民币、协助乌兹别克斯坦方面于不久前建设完成的。图:Alexander Nemenov/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凌华薇

  有着逾2500年历史的中亚古城撒马尔罕(Samarkand),是乌兹别克斯坦的第二大城市,地处丝绸之路上中国与中东的交界处,曾连接中国、波斯和印度三大帝国。200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撒马尔罕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并称之为“文化交汇之地”(crossroads of cultures)。2022年9月14日至16日,上合组织领导人峰会在此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将新冠疫情后的首次出访安排在这里。

  承办此次峰会的撒马尔罕旅游中心,正是由中国丝路基金出资14亿元人民币、协助乌兹别克斯坦方面于不久前建设完成的。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