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狲思邈”意外死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0月17日
青海西宁,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的兔狲“孙思邈”。10月10日,西宁野生动物园发布一则动物讣告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中国惟一一只圈养的雄性兔狲“狲思邈”在进食时因鸡肉卡喉窒息死亡,终年7岁半。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康佳

  一只兔狲的死亡引发关注并登上热搜。10月10日,西宁野生动物园发布一则动物讣告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中国惟一一只圈养的雄性兔狲“狲思邈”在进食时因鸡肉卡喉窒息死亡,终年7岁半。

  兔狲是猫科兔狲属的惟一动物,它和豹猫有着共同的祖先,体型与家猫类似。因为有着猫科动物中最为浓密的长毛——每平方厘米有多达9000根毛发,让它看起来总是胖乎乎的,其实它的体重只有2.3—4.5千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