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别报道|欧洲:凛冬将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0月17日
能源危机叠加经济衰退预期,欧洲正面临欧债危机后最大的挑战
 

  文|财新周刊 侯吴婷(见习),井豫涵

  在英国苏格兰,2升牛奶在不到半年时间就从2英镑涨到2.6英镑。这是王铭(化名)在爱丁堡生活的第五年,对她而言,涨价的牛奶并非现在最需要担心的问题。

  这种细节充斥着她的生活:能源账单在一个月之内可以涨至原来的2倍,现在慈善团体会主动上门,为无家可归者筹款。8月,英国爆发抗议通胀的大规模罢工,当中环卫工人也在罢工,她家边的垃圾箱无人拾掇,垃圾在街旁堆积了一个多月。

  然而,那些更加贫困的人无法承担罢工带来的经济损失,英国的低收入阶层正承受着通货膨胀带来的最严重的打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