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分布式光伏提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0月24日
在政策和市场双重驱动下,分布式光伏装机火爆,电力系统亟待跟上它的脚步
2022年8月7日,山东烟台,办公园区内的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分布式光伏发电如何与配电网更好协调发展,安全高效地提升电网的可再生能源接纳能力,是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之关键所在,也是电力市场改革亟须突破的政策点。
 

  文|财新周刊 赵煊

  总部位于浙江金华永康市的反光材料制造龙头企业道明光学(002632.SZ)2022年投资了约3000万元,在厂区屋顶上新装约4.2万平方米的太阳能板,发电装机容量约8兆瓦。

  永康市今年9月发布新政策,对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期间建成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根据实际发电量按每千瓦时0.1元给予补助,连续补三年。同时,对利用屋顶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的企业,自发自用电量可在其年度用能指标中予以抵扣,不计入阶梯电价适用范围,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考核。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