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光伏高处不胜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7月11日
国际市场风云变幻,贸易壁垒若隐若现
2022年6月15日,江苏扬中,工人生产用于出口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国内光伏企业短期内还有潜力进一步拥抱国际市场,但不能对“产能过剩”掉以轻心。
 

  文|财新周刊 王婧

  光伏产品的海外订单纷至沓来,但无锡萨科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产能跟不上了。“新的生产线尚未投产,产能排期无法满足那么多客户的要求,不得不狠心拒绝一些订单。”6月下旬,公司副总经理夏家喜称,2022年上半年外贸团队的业绩几乎相当于2021年全年的3倍。

  2003年至今,夏家喜在光伏行业摸爬滚打近20年。“现在硅料、硅片等原材料的价格已经连续上涨了20周,带动产品价格一涨再涨,但市场还没有降温迹象。”夏家喜说,光伏产品的火爆前所未有。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