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银企密集签约托底楼市;时隔七月央行再降准

2022年11月25日 19:00
在央行与银保监会发布“16条”后,更多银企合作在本周获得了推进。多家大行与地产商们签署了数百亿至上千亿的战略合作协议。虽然这些协议仍然属于框架性文件,但仍然释放了强烈的托底民营房企的信号;在国常会在周三提到“降准”后,央行在周五宣布降准0.25个百分点,并预计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印度本周取消所有与新冠相关的入境强制要求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本周的《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本土经济依旧先来看托底的房地产市场。这周对于房地产的纾困政策,仍然还在不断密集地出台中。

  在上上周央行和银保监会一起发布了支持地产的“16条”后,本周又联合召开了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加速落实政策,要求全国性商业银行要发挥“头雁”作用。

  紧接着,多家大行在这周也开始与数个地产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开启数百到上千亿的授信额度。

  比如周三的时候,交行先后与美的置业万科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授信额度分别是200亿和1000亿。周四邮储银行碧桂园签署了500亿、建行更是与八家房企都签署了意向性授信额度等等。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