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美再制裁36家中国芯片公司;11月多项经济数据探底

2022年12月16日 19:00
悬在中概股头上,长达两年多时间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终于解除。美PCAOB宣布在中国香港开展的中概股审计检查工作的流程符合既定标准;但就在同一天中,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工业和安全局又宣布,将包含长江存储、上海微电子、寒武纪在内36家中国芯片公司和研发机构纳入“实体清单”;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央行先后宣布加息50个基点,但行长们纷纷发表鹰派言论,鲍威尔明确强调,美联储的加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中国11月多项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在防疫管控大幅放松之后,经济已经触底了吗?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本周的《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先综述一下本周新冠疫情方面的最新变化。

  在步入防疫新阶段,各地紧接着都迎来了一波疫情高峰的冲击后。国家卫健委在14号的时候,公布了13号全国新增病例2249例,同时也宣布,因为许多无症状感染者不再参加核酸检测,所以从14号起也将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数据。

  同样成为历史的,还有已经运行了34个月的“通信行程卡”。官方公众号宣布,将在12月13号0时起,正式下线“通信行程卡”服务。根据财新报道中的信息,相关的用户数据都会被彻底删除。另外就是方舱医院也开始陆续关停,部分转成之前提到过的亚定点医院。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