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2022全年数据盘点:人口负增长、GDP增速3%

2023年01月20日 19:00
在大多数人开始踏上归乡之路的这一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表示从在院阳性重症患者人数来看,疫情峰值已过。与此同时,春运翻倍的客流与餐饮业的复苏,也预示着今年的春节终于要重新热闹了起来;本周发布的2022年全年数据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人口在61年后,首次出现负增长。而根据研究团队的测算,预计2050年之后,会出现年均减少1000万的情况;冬季达沃斯开幕,国家副总理刘鹤在主题为“在分裂的世界中加强合作”的发言中说:应当勇于坚持真理,尊重规律,用务实朴素的办法解决复杂的问题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您正在收听虎年的最后一期《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祝大家春节快乐。

  不知你是否正坐着归家的火车,还是已经和亲人擀上了除夕的饺子皮。根据交通部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运客流总量预计约为20.9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一倍。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周四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从全国在院阳性重症患者人数上来观察,1月5号的时候达到峰值,到了17号,比峰值的数量已经下降了44.3%。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