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2月PMI创十年新高;马斯克“宏图计划”欲告别稀土

2023年03月03日 19:00
最新出炉的国家统计局PMI与财新PMI,都显示出了供给端和需求端的同步扩张,其中国家统计局版本更是创下了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值。而其中市场颇为担心的外需问题,也随着新出口订单指数的回暖而有所缓解;本周美国方面又将28家中国实体纳入了“实体清单”之中,包含AI公司第四范式、中国最大服务器厂商浪潮集团等企业,同时自己酝酿已久的527亿美元芯片补贴计划也正式开放申请,优先先进制程半导体生产者,三个月后将开放成熟制程生产者申请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这里是《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各国、各地与中国内地之间的出入境防疫管控,在这周进一步地放宽了。首先是入境的要求,最近中国驻泰国、匈牙利、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多个大使馆,都宣布不再要求赴华旅客出示纸质的核酸报告,而是变成进行抗原测试就可以。

  在出境方面,之前因为入境区别对待大陆游客而闹得沸沸扬扬的日本与韩国,也有不同的放宽。比如日本方面接下来会只对20%的旅客进行抽检。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